哈尔滨市内滑雪场
88元的亚布力滑雪一...
亚布力阳光度假村冬季...
长白山国际旅游度假区...
10黑龙江冬季滑雪完...
HyperLink
10黑龙江冬季滑雪完全手册

     寒冷的气温并不能阻挡时下哈尔滨市市民出行的脚步。在我国滑雪场虽然已不下几十座,但真正能称得上“高山滑雪场”的并不多,因为建设一座正规的高山滑雪场需要数以亿计的前期投资和庞大的后期养护费用。目前在国内有一定规模的高山滑雪场主要有三座,它们是黑龙江省的亚布力滑雪场、二龙山·龙珠滑雪场。下面,我们对这两座滑雪场的基本情况加以介绍,供喜爱滑雪运动的朋友参考。

  哈尔滨:亚布力滑雪场
  人们对滑雪的认识最初大都来源于对亚布力滑雪场的认识。亚布力位于黑龙江省哈尔滨市以东195公里,牡丹江市以西120公里。亚布力滑雪场的名声可以说是如雷贯耳了。对于滑雪爱好者来说,如果能从亚布力的高级雪道上安全滑下来,就可以自豪地称为滑雪高手了。
  硬件必知:亚布力有11条高山滑雪道。总长27公里,雪道面积40万平方米。最小平均坡度3度,最大平均坡度18度,分别适合初、中、高级滑雪者使用。初级滑雪道有灯光照明,可夜间滑雪。有3条吊椅索道,2条拖牵索道,系进口设备,运行稳定。亚布力白天气温-20℃左右。雪质为粒状雪,积雪期为170天,雪况很好。
  住宿:风车山庄因作为第三届亚洲冬季运动会雪上项目运动员村而建。因山庄内建有6座风车别墅及109座风车网阵得名。它由别墅、三星级风车山庄度假饭店、青年公寓及其他附属娱乐设施组成。
  交通:从哈尔滨市到亚布力滑雪场的方法:
  1.从哈尔滨火车站乘坐城际列车到亚布力镇。
  2.从哈尔滨火车站对面龙运客运站乘坐旅游班车到亚布力镇,再换乘小巴到亚布力滑雪场。
  3.从亚布力火车站乘小巴至亚布力滑雪场20分钟左右。
  4.从哈尔滨火车站乘坐豪华大巴至亚布力站3小时80元左右。

  哈尔滨:二龙山滑雪场
  在东北的几家著名滑雪场中,二龙山滑雪场的最佳优势就是位置,它距哈尔滨市仅仅65公里,开车1个小时左右就可到达。由于位置的优越性,给交通带来便利,由此,价格相对优势较大。
  雪场特色:东北地区离城区最近、最具价格优势的滑雪场
  二龙山风光绮丽,而且雪质优良,积雪期170天。到了东北,首先的感觉就是寒冷,-20℃左右的温度,让你体验了什么叫做寒冷。厚厚的积雪为滑雪带来了无穷的情趣。
  硬件必知:二龙山有6条高山滑雪道。总长5600米。雪道面积6万平方米。最小坡度3度,最大坡度30度,适合初级滑雪者使用。1号滑雪道有灯光照明设施可夜间滑雪,有两座大型初级滑雪道、8条中高级雪道、4条伸缩拉杆式牵引、1条吊椅索道,同时还可开展雪地摩托、沙漠越野车、马拉雪橇、湖面溜冰等。
  交通:从哈尔滨市至二龙山滑雪场有客运专线,仅需1小时。
  住宿:有龙珠宾馆、别墅、青年旅馆、国际滑雪俱乐部。

 
  • 咨询电话:0451-87615457    880167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