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市内滑雪场
88元的亚布力滑雪一...
亚布力阳光度假村冬季...
长白山国际旅游度假区...
10黑龙江冬季滑雪完...
HyperLink
滑草 飞一样的感觉

 

 

   所谓“冬季滑雪夏滑草”,这种风行欧美的休闲新方式自传到中国以来就受到越来越多的人喜爱,特别是追求新奇、刺激的年轻一代。
 
 

  站在蓝天下的坡顶,远望无尽群山,然后助滑竿一点,身体向前一倾,转眼间已飞驰在绿野丛中。大地迎面扑来,心跳加速,徜徉于绿色的气氛中,空气清新自然,此时,身心是何等的快意。

  事实上,时尚滑草有两种基本的方法:一是坐滑草车,二是穿滑草鞋。如果你想过过滑草瘾又不敢尝试滑草就可以试试滑草车。滑草车就像个大滑板,你舒坦地坐在车里,就可以体验风驰电掣的感觉。穿滑草鞋滑草就有了一定的难度。戴好头盔、护腕、护膝和护肘,手上拿好滑竿,若是能掌握好平衡,只需轻轻一点,你就会沿着陡坡飞奔而下。

  滑草的起源

  滑草是由流行的冬季运动——滑雪延伸出来的;最初是由滑雪强国奥地利发展出来的。由于当地的滑雪运动相当盛行,但碍于季节的关系,除了冬季,一般季节无法享受到滑雪的乐趣,奥地利人便研发出以滑雪原理为基础而能在草地上滑行的器材。利用履带及轮子的配合,便可以在草坡上滑行,而其他如连接滑草器的滑草鞋及平衡用的滑草杖,都还是沿用和滑雪相同的装备。

  滑草技巧基本动作

  Step1:步行

  穿上滑草器最初的动作就是步行。其动作与一般的走路并没两样,开始时也许不习惯,可先穿上一只滑草器来回走两趟,而后再两只一起穿上,一步一杖地适应平衡。

  Step2:跌倒

  以侧身着地最为安全,亦即以大脚外侧,腰下侧着地,同时举起双草杖并用力地将两脚伸直,以防不必要之受伤。

  Step3:方向变换

  以滑草器之前端或尾端为圆心,将欲转变方向内侧之滑草器,向欲转换方向分开成V字形,再将外侧草器靠拢过来。本方向变换仅适合于平坦的草皮上进行,若是于斜坡上则不适用。

  Step4:登行

  最简单的方法就是坐缆车上山,此时最方便的做法就是把滑草器脱掉,扛着滑草器走上去,若是再懒惰一点,也可以穿着滑草器往山上走,要领就是把持滑草器与斜坡成90度,以防止滑草器自动滑下去。

  Step5:平地滑行

  两脚平行站立,利用手腕力量将两草杖向后推动,使身体和两滑草器同时向前滑行前进。身体重心不可置于后,否则会有身体后倾的情况发生,那可是会导致后坐跌倒的。

  滑草技巧进阶动作

  直滑降:滑草器与肩同宽,上身不要前后左右晃动,略为前倾并保持轻松。小腿紧贴滑草器,此时滑草器在斜坡上会自动向下滑行;上半身切不可后坐,只要重心不变,那滑草器就会平顺地于斜坡上前进。

  并腿转弯:要能做出优美的并腿转弯,滑草器要先有一定的速度;主要的身体动作放在脚上,上半身切不可随意移动。保持和直滑降相同的姿势,利用膝盖、踝关节来控制转变方向,向右转则加大左脚膝盖、踝关节的力量,往左转亦同。

 

 
  • 咨询电话:0451-87615457    880167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