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市内滑雪场
88元的亚布力滑雪一...
亚布力阳光度假村冬季...
长白山国际旅游度假区...
10黑龙江冬季滑雪完...
HyperLink
如何制作冰雕

想要知道如何制作冰雕,先要了解冰雕制作工具。

    冰雕工具分为2大类:
    一种为传统的手工工具,
    1。宽铲:主要用于铲除大块的冰块,找平。
    2。中号铲:主要用于冰雕大型的雕刻。
    3。小号铲:用于雕刻冰雕的细节。
    4。V字铲:用于雕刻纹路,羽毛,鳞片等。
    5。手锯:用于锯开冰块,和粘连冰块。
    6。冰夹:必不可少的工具,搬运冰块用,没有它,大块的冰基本无法移动。
    另一种为电动工具
     1。电锯:用来替代手锯的工作,相对来说比较省力。
    2。手枪钻:配以不同的钻头,可以雕刻文字,纹路等细节。
     3。打磨机:用来打磨冰雕,使其更光滑。
    相对来说我比较喜欢使用手动工具,因为我喜欢那一下下精雕细磨的感觉,只有这样我才认为能够真正体现出冰雕的美感。当然我也不否认电动工具的效率。只是不愿意过多使用,不然还不如把冰块直接放置到数控雕刻机上去按按钮。
    好了介绍完工具,简单的来介绍下如何制作冰雕。
    首先,制作冰雕的时候要注意安全,这个很重要,因为你面对的是一块重达200斤的冰块,和象刀尖一样锋利的飞溅冰块,稍不留心的话就会伤到自己。不论做什么,安全是第一位的。呵呵,这也是同门师兄弟中,我是唯一没去医院缝针的原因。
    进入正题吧,首先用冰夹子将冰从冰库中取出,注意夹冰的时候要用力确认夹牢。将冰块的落地面用宽铲铲平,确保其落地后的平稳,并在下面垫一块毛巾,以防止在雕刻时冰块的滑动。冰块要在冰库外面放置1-2小时以使冰块升温,过低的温度,会使冰块变得坚硬易碎。
    拿出事先准备的图样(拿天鹅做示范),图样的大小与冰块相同,事先画好的纸样,平铺在冰块的侧面,由于冰块表面已经开始溶化,纸样可以很轻松的贴在表面。用V字铲沿着图案的轮廓戳出一道纹路,也可以用手枪钻。用宽铲去掉轮廓以外的冰块,注意不要铲到冰块上的裂缝,否则很容易让冰块断裂。冰雕的大轮廓出来以后,用中号铲雕刻出天鹅的翅膀,和脖子,头,尾的的大体形状。注意脖子和翅膀的曲线,天鹅的美完全来自于这2个地方。用V字铲戳出翅膀和尾部羽毛的纹路,最后用小号铲修出天鹅的头部和羽毛的细节,并将天鹅的颈部修缮光滑。用刷子刷去冰雕表面的浮冰,再用一盆凉水冲刷一下。呵呵 现在可以欣赏你自己的大做了。
    在提醒一下,永远不要把自己的手放在冰铲的前方。锋利的工具,是省时省力制作精美冰雕的前提,永远爱护你的工具,它是你思想的延续,展现.
 
  • 咨询电话:0451-87615457    88016767